半岛都市报 -A29-养生周刊

名专家定期来青坐诊专治复发性口腔溃疡

新闻    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口腔溃疡严重折磨着人的身体,尤其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更让人痛苦不已。日前,广东知名脾胃病专家、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药专家许鑫梅教授的学术继承人邝卫红教授来到青岛,在市口腔医院中西医结合口腔粘膜病门诊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坐诊活动。
邝卫红教授就职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据邝教授介绍,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为25%,位居口腔黏膜疾病的第一位,约50%的患者周期为每3个月发作一次,其在某个特定年龄阶段会频繁反复发作,主要是在青少年时期或处于月经期女性及绝经期后的女性。口腔溃疡严重时,会有剧烈的烧灼感和疼痛感,在受到外界刺激时疼痛加重。
为了让岛城人民足不出户看名医,近日,青岛市口腔医院举行了邝卫红知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收徒仪式。名家工作室成立后,邝教授将每年定期来青岛坐诊,还会参加科室的疑难病例讨论,对患者的诊断治疗进行分析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