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教育周刊

我的成长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文苑蓓蕾 ]
每个孩子都会在一个地方,一个时刻,有一次触发,帮助他成长。
今年暑假时,我去参加童子军夏令营。在夏令营里有很多有趣的活动,我一直都积极参与,玩得很开心,可是没想到最后一项活动竟然是我最怕的事情——攀岩,因为我一直都有些恐高。
在排队的时候,我就开始紧张,看着伙伴们一个一个上去,有的攀得好,有的攀得不好,我就更紧张了。终于轮到我了,教练先让我穿上安全带,再把保护的主绳系到我的腰上,穿过一种特殊装备——铁环儿后,由一位教练在下面拉着绳子。所有的装备都穿好后,我开始往上爬。一开始,我手脚并用,就像猴子一样灵巧,爬得还很快,可是爬到一半的时候,我有些累了,休息了几秒钟,无意间往下看了一眼,天哪,原本只有几米的高度突然间仿佛变成了几十米,我的心一下子蹦到了嗓子眼,手也发抖,腿也发软,一步也爬不了了。教练大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别往下看,赶快继续往上爬,可我当时手抖得都已经快变成面条了,一点儿力气也没有,岩点都快抓不住了。我想那么多的小伙伴都在下面看着我,童军的精神就是“不怕困难,勇于挑战”,无论如何我得坚持,不能当逃兵。我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加油,你能行!”我盯着墙面,继续往上爬。突然,更大的挑战冲向我,攀爬墙的顶端有一个斜出来的墙,需要横平着爬过去,对于我来说真是太难了。我手脚并用,把脚先靠到一个岩点,然后再用手抓住另一个岩点,脚一使劲,另一只手也上来了,我又努力往上爬两步,到达了最顶端。
这次,我看到的不是仿佛几十米的可怕的高差,而是远处的楼房和超级美的山中景色,还有满天的彩云和美丽的夕阳。我终于克服了恐高症,从此再也不害怕高了。这,就是我的成长!
作者:青岛白珊学校四年级一班陈君霖 指导老师: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