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8-金家岭·怡居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怡居
2022年09月23日

赞!

集中整治提颜值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天气日渐凉爽,但拆违工作的热度并不减退。日前,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家岭中队对辖区内海德堡君麓小区内存量违法建设依法开展拆除行动。
  据了解,海德堡君麓小区位于崂山区松岭路66号,前期有业主私自将公共露台封闭,搭建违法阳光房,破坏了原有房屋的承重及结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持“拆违治乱”高压态势,维护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对海德堡君麓小区的存量违建进行专项研究,于近日进行集中整治。
  在走访过程中,有部分违法建设当事人表示不能理解,认为自己搭建的是自己的阳台,属于自己所有,不应该拆除自家的“房子”。执法人员一方面向当事人和周围群众宣传《崂山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对部分不理解的业主进行反复上门沟通;另一方面执法人员组织拆除工人、机械进入小区对首家做通工作的违法建设当事人进行依法拆除,该处违法建设是一处三楼违建阳光房,面积约6平方米,执法人员表示,要坚持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以“有违必治”的决心坚持完成拆违工作。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海德堡君麓小区进行定期巡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出重拳,亮实招,坚决做到违建不留死角,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