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8-金家岭·怡居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怡居
2022年09月23日

拆!

占用空间存隐患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近日,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麦岛中队在香港东路东都花苑6号楼网点,整治拆除两处存量违法建设,消除了安全隐患,使市容环境更加整洁。
  据了解,这两处违法建设都是网点房东为了对房屋进行出租,谋取更大经济利益,将网点上下两层分别进行出租而设置的。一处是延伸到人行道的铁制楼梯出口,一处是从人行道上下挖的地下室出口。两处出口在改造完之后,都占用了原先的部分公共场地,尤其是地下室下挖的出口,路人行走都要绕开以防踩空,若是晚上出行更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处正位于青岛大学南门对面,人流量相当大,前期执法人员曾多次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当事人依然我行我素,一直没有配合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通过张贴整治通告等方式,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当事人同意配合拆除。“要出租收益,就用合法合理的方式,不要总想着投机取巧,不仅损害公共利益,一旦出了问题,将承受更大的后果。”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工人与施工设备,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先拆除了铁制楼梯,后将地下室出口用铁板进行了封闭,在铁板下面安装四根支撑柱用于加固,并进行了防水处理,防止最近的大雨给当事人带来损失。
  下一步,根据崂山区“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和示范路创建工作的要求,麦岛中队将继续加大对市容环境的巡查和整治力度,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