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我最亲爱的

青岛为明学校 王雨涵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人生海海,找寻的意义何在?
在我10岁左右的时候,父母由于工作原因,将我送给爷爷照看,可当时的我很不情愿,觉得爷爷什么也不会,照顾不了我,父母一时间也没有别的办法,就哄我说:“等你什么时候听爷爷的话了,我们就回来了。”于是我便答应下来。
爷爷刚来时我感到很不适应,后来,接我放学时,爷爷总会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对我说:“爷爷以后来接你都给你带一根好不好?”我开心地答应着,从那以后,每天放学我都会收到一根来自爷爷的棒棒糖。
一个周末,我和爷爷出去玩,回到楼下时发现了一块空地,爷爷便让我先上楼去,好一会儿,爷爷才满头大汗地回来。很久后的一天,我在楼下看到一棵枣树,上面结满了枣,回到家后便不经意间说了一句,“楼下是谁家的枣呀都熟了还不摘”,谁知爷爷竟然拿起竹竿就出去了,不一会儿,就捧着一大堆枣回来了,洗好后递到我面前,我拿起枣一口咬下去,又甜又脆,爷爷说:“这棵树是我种上的,我竟然忘记去摘了。”爷爷笑了,我也笑了。
时间过得好快,父母回来的半年后,爷爷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眼看着爷爷一天天瘦下去的身子,楼下那棵枣树好像也懂了爷爷的痛苦,也一天一天地枯萎了,爷爷也没扛过那个严冬。
后来的某一天,我听见母亲在房间呼唤我,只看见母亲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满了棒棒糖,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给爷爷吃的棒棒糖,爷爷一根也没舍得吃,都偷偷放起来给我留着。我剥开一根吃了一口,这糖格外甜,而我的眼泪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流到了嘴里。
这时我才明白,看着爷爷留给我的糖却见不着爷爷了,这才是我最痛苦的,我最亲爱的人永远离开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