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人间处处有真情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 王凯淇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暑假的一个早上,迎着燥热的晨风,我独自一人走在去辅导班的路上。经过路口的红绿灯时,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没带雨具,雨下得又急又大,让人防不胜防。我急中生智,跑入一家早餐店躲雨。
“你好,请问你要点儿什么?”一位笑容可掬的哥哥问我。我抬头看了一眼菜单,其中一项“手抓饼”一元一张。
“哥哥,三张手抓饼”,我从兜里摸出来还带着体温的三元硬币放在柜台上,转身坐到旁边的椅子上,望着窗外的雨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窗户,似乎如千军万马踏破城墙的不归之势。
正在幻想,身后传来一声叫唤:“小朋友”我转头看去,哥哥一脸为难地看着我,“手抓饼现在是三块五一张!这个‘一元一张’是上个月的特惠活动。”
此时,我的汗瞬间从额头上流了下来,手头上一毛钱都没有了,我转头看向烙饼的地方,饼早就烙上了,尴尬的我真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哥哥抬头看了一眼门外,低下头微叹了一口气,转身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五角钱:“这个钱我给你垫上,手抓饼给你。”
我满怀感激接过手抓饼,说了声“谢谢哥哥”。转身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哥哥又叫住了我:“等等,这个是送你的,一个手抓饼你根本吃不饱,再送你一个茶叶蛋”。我有点惊讶:“哥哥,我并没有多余的钱啊!”哥哥笑着说:“我没有把价格表改过来,让你误会了也是我的责任。”接过茶叶蛋,我深深地一鞠躬:“谢谢您!”
哥哥的善举,温暖了我的心,化解了我的尴尬,使我不由得感慨:人间处处有真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