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3-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9月23日

实干担当,履职尽责

平度市市场监管局收到平度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发来的感谢状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巧玲 
 通讯员 刘振兴

  “贵局在2022年夏季高考、中考、春季高考、学考等各类教育考试工作中,为三万多名考生保驾护航,坚持考生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确保了考试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圆满,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9月19日,平度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特向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发来感谢状,致谢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在全面保障中高考等重大活动中积极作为、担当尽责,为各类教育考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
  “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安全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两会、党代会、中高考等10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接到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迅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方案,进一步明确保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切实做到有组织、有举措、有实效,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预先对供餐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方案以及接待能力等情况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派驻监管人员对供餐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管,审核每日就餐食谱,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规范食品留样,对每一餐次的食品原辅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贮存陈列及供餐过程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动态监督。同时,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下一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秉承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作风,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团结奋进、甘于奉献、公正廉洁、人民满意”的良好队伍形象,为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提供市场监管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