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2-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全国爱牙日”健康科普讲座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孩子普及口腔保健知识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尚怡冰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为提升居民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加强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行为宣教,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专家前往三里河中心幼儿园,开展健康科普讲座,为孩子普及口腔保健知识,通过口腔健康知识宣讲、牙齿小实验、护牙手势童谣等趣味性的科普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学会爱牙护齿。
小小的牙齿关乎人体全身的健康,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护牙爱牙课,从蛀牙的产生与危害、龋齿的预防、日常护牙方法等多方面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的科普和宣讲。医护人员与幼儿园老师、小朋友进行积极互动,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时间。
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幼儿进行细致的牙齿健康检查,建议家长和老师及时关注幼儿牙齿健康问题,倡导幼儿健康饮食、限糖减酸,定期做好口腔检查和牙齿防护工作,让爱牙护齿从小开始,关注全身健康从“牙”开始。
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牙意识,增强幼儿的护牙、爱牙意识,减少龋病等口腔常见病的发生,真正做到牙齿健康,从小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