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2-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青西新区中医医院获评“青岛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丁明正
通讯员 张圆圆

1月1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举行“青岛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和“西海岸新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揭牌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徐延军、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健康科负责人赵文学、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彦敏及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授牌仪式。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彦敏代表医院作了讲话,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落实落细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将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老年友善文化体现在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中。
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徐延军致辞,对新区中医医院获西海岸新区首家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和区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两个荣誉表示祝贺,对医院在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中的经验与亮点予以充分肯定。
授牌仪式上,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徐延军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彦敏共同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进行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揭牌。
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老龄科负责人赵文学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彦敏共同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进行区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揭牌。
长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健共体特色优势,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落实老年友善文化建设、环境创建、健康宣教、志愿者服务、风险防范等各方面工作,将“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为老年人营造尊重、关爱的就医环境”理念融入医院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