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A03-珠海路·关注

半岛都市报

珠海路·关注
2021年05月31日

让红色基因在行走的党史中传承

市南区“银龄先锋”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珠海路街道

新闻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红色故事宣讲进社区。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英子
通讯员 乔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如果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那么红色故事则是这部教科书中最生动的一章。近日,市南区委老干局组织“银龄先锋”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珠海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珠海路街道离退休干部综合党委和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参加活动。
一段段党史宣讲深入人心、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活动现场,红色宣讲团成员冯鲁历、张燕、刘忠侠、王伟分别以《伍豪之剑——青岛除奸》《党的忠实儿子——刘谦初》《她心中永远的新郎》《比妈妈还亲的人》为题,讲述了战争年代革命烈士们的故事以及乳山人民尽心收养革命烈士遗孤的故事,令在场的老党员们深受感动。“今天宣讲的故事,都是曾经真实发生的历史。正是因为有先烈们前仆后继地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不能忘记,珍惜现在的生活。”一名在场的老党员动情地说道。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却又撼动人心的力量。珠海路街道将以此次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宣讲活动,带着党史故事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让红色基因在行走的党史中传承,在党史故事中汲取推动街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