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2-新闻评论

挡车15分钟被拘给“路怒族”上了法治课

新闻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6月5日8时许,上海一小客车直行至弄口时,未让行王某某从小区驶出的左转车辆。王某某下车挡在小客车前方,造成车辆逗留约15分钟,周边道路严重拥堵。6日警方通报,王某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要拒绝“路怒”,理智行车。(6月7日《新京报》)
仅仅因为对方没有给自己车辆让行,这名男子就上演一出“人肉挡车”,撑着伞站在对方车辆前面长达一刻钟,致使道路严重堵车。这种行为,不仅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了大家的出行,可谓多输。
王某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给其本人和广大驾驶员都上了一堂法治课。最近,各地气温上升,类似“路怒族”的报道逐渐增多。对此,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引以为戒,一方面要学会情绪控制,也要强化规则意识,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驾驶礼仪,让文明开车深入内心。别让“路怒”再害人害己。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