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6-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平度8岁女孩失足跌落水井

危急时刻平度民警火速营救,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施救现场。
孩子被成功救起。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王乐

5月13日下午惊心动魄的水井救援一幕,对于平度市南村镇8岁的小女孩蕊蕊(化名)和她的亲属,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是消防员和警察叔叔救了她……5月13日15时50分左右,蕊蕊跟随家人在村外玩耍时,不慎失足落入田地边上的水井内。接到报警求助后,平度市公安局郭庄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同时联系消防救援部门。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南村镇周郜屯村西南边小树林,水井用圆形水泥管制成,直径只有五六十厘米左右,水面距地面约七八米深。蕊蕊在井底嚎啕大哭,家属与村民都急得团团转。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安慰蕊蕊不要哭喊,保持体力,同时立即汇报并组织救援。一名身材瘦小敏捷的协警下井后,发现蕊蕊头脚朝上成“V”形卡在井下,水面已淹没到肩膀处。原想利用绳索套住蕊蕊身上救援,但蕊蕊已经体力不足,无法自行将绳索套到自己身上。同时井底空间狭窄,为了避免氧气不足,协警被拉上来,胳膊被井壁磨破流血。
不久后,平度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和民警共同商议拟定救援方案后,16时40分许,救援人员将专用绳索绑在一名消防员的身上,头朝下进入井中,慢慢靠近孩子后握住蕊蕊的手臂,然后水井上面众人一起将消防员和孩子安全拽出。
蕊蕊被救出后立即送往医院,经全面检查,除身体擦伤外并无大碍。郭庄派出所将水井隐患已告知有关部门落实处置,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外出注意安全,防止落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