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3-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160辆温馨校车迎接学生复课

交运平度温馨校车全力把好返校首道安全关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60辆温馨校车迎接学生复课。
交运平度温馨校车全力把好返校首道安全关。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李贞

根据青岛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青岛市初中毕业年级将于5月8日开学复课,为确保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健康地上下学,交运平度温馨校车为全市23所初中学校开通了160条专业校车线路,通过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开学首日平安运送2800余名学生返校复学。

细化运行方案,严把安全关口

为确保校车以最佳最安全状态投入到运行中,公司对160余部参运车辆进行全面细化的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设施、安全门及踏板、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车载灭火器、车载监控、校车标牌齐全有效。积极与市教育体育局和相关学校沟通协调运行相关事宜,根据各个学校信息、学生住址进行梳理分类,合理安排线路和运行站点,实地勘察线路,同时安排车辆提前试跑线路,排查每条线路、每个站点的安全隐患,细化运行方案,确保学生“点到点”往返家校,减少接触风险。开学首日,公司各级领导分别带队至一线各班组,详细了解学生返校运营的准备情况,同时对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叮嘱他们要将防疫和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流程操作,确保校车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顺利的运行,为学校、家长和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多项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为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返校的安全运行工作,交运平度温馨校车细化多项应急预案,提前组织演练,筑牢安全防线。“除了正常的行车安全演练和消防演练,我们着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规范作业流程等规章制度,全力保证学生们平安健康返校。”据了解,平度温馨校车从细节入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防控标准,细化防疫措施,严把员工复岗关、车辆技术状况关、车辆消毒关和物资配备关,多次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和业务技能培训,确保每一位驾照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顺利接送初三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风雨无阻,温馨服务,2800余名学子平安到校

8日凌晨,平度开始下起了小雨,为保障运行安全,公司提前发送了安全提示短信,要求全体驾照人员提前到岗,叮嘱驾驶员在发班车和运行过程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主动避让车辆及行人,提前处理情况,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凌晨4点,温馨校车的驾照人员冒着风雨开始了运行前的准备工作。按照防疫工作流程,驾照人员检测体温之后,便开始对车辆进行爱车例保检查和全面消毒工作。轮胎、转向、制动、电路……驾驶员们不放过每个位置的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座椅缝隙、扶手、安全带卡扣……照管员们不遗漏每一个角落的消毒,力求给孩子们复学提供一个清洁安全的乘车环境。学生上车前,照管员认真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并为学生测量体温,引导学生间隔落座。运行中,照管员为乘车学生再次讲解了疫情期间乘车的注意事项,叮嘱学生们在站点候车时不要触碰站点的公共设施,如果不慎碰触,不要接触眼口鼻,减少感染风险;乘车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摘下口罩,如果口罩破损,可以找照管员领取新口罩;到学校和回家后一定要先洗手。上午7时,驾照人员们圆满完成了运送任务,2800余名乘车学生全部安全抵达学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交运平度温馨校车公司积极主动承担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结合国家卫健委、教育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管理部门的部署要求,不断调整、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努力为乘车学生提供安全、温馨的上下学服务,确保广大学子分期分批安全、健康返校,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