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文体关注

三连败!寒冬来得太突然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遭遇三连败,伤病来袭亚当斯状态不佳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这个初冬对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来说也许会特别难熬。11月30日晚主场115:122负于南京同曦后,青岛队已经遭遇了赛季三连败。从历史最佳开局到突然之间的脆败,属于青岛队的寒冬来得特别突然。青岛队这三场比赛都有赢球的机会,没能胜利,除了运气外,人员的缺失以及当家球星亚当斯在关键时刻的低迷确实是困扰青岛队最大的问题。

遇到“三外援”遭遇三连败

在经历了浙江客场两场败仗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11月30日晚回到主场,在联赛第12轮比赛中,迎来了三外援压阵的南京同曦队,开局与收官阶段的低迷让他们主场再次饮恨。
南京同曦是一个相对特殊的对手,因为上赛季成绩较差,他们拥有三外援资格。而赛季初,大外援亚布塞莱受伤,哈达迪被作为欧美外援引进。两轮之前,亚布塞莱伤愈回归,哈达迪被转为亚洲外援,加上原本在球队效力的小外援约瑟夫·杨,同曦就集齐了如同当年青岛队“邓哈哈”一般的外援组合。主场迎战这样一个对手,对于青岛男篮的将士来说,本身就是一件困难的事。
果然,三外援压阵的同曦在开局阶段占尽优势。已经年过35的哈达迪在内线依然拥有很好的统治力。青岛队首节被对手打了个23:38,单节输给了同曦15分。这个差距使得主队在后面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好在如今的青岛队拥有联盟第三的攻击火力,场均能够得到116分。经过一节多的努力,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青岛队以90:94仅落后了对手4分。
关键的生死末节,青岛队再次暴露出攻坚能力差的缺点。同曦上来就把比分扩大到10分以上,大外援约翰逊的登场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在最后生死两分钟时间里,亚当斯再次让人失望,一次关键失误加两次上篮不中彻底葬送了青岛队翻盘的希望。最终,青岛队主场115:122输掉比赛,遭遇了联赛三连败。

亚当斯状态起伏大令人无奈

抛开比赛输赢不谈,青岛队整场比赛的发挥不乏亮点。队员们在开局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二三节的确打得不错。亚当斯作为球队领袖,也能起到带动作用。他三节时间砍下36分。但关键的第四节,他却只有4分进账,尤其是最后两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而青岛队前面两场输球与他状态起伏太大也有很大关系。
度过赛季初期的一段上升期后,青岛队近期明显遇到了一个低谷期。张骋宇与林韦翰的伤病让球队在锋卫线上受到影响。赛后,主帅吴庆龙也特意谈到这点。但重新回到轮转阵容中的许家晗、邵英伦还是发挥了各自的作用。在比赛过后,球员翟逸就表示,赛季打到这个份上,自己和队友都必须认真总结。
青岛三连败,不得不提到亚当斯的状态问题。虽然从每场比赛的总得分看,亚当斯似乎状态起伏不大(对阵浙江双雄分别砍下37分,对阵同曦砍下40分),但球迷能发现,亚当斯最近三场比赛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显得办法不多。再加上他个人球风本就比较独,一旦没了准星,队友连发挥的机会都没有。
打完同曦后,吴庆龙在赛后不点名地批评了亚当斯。“最近三场比赛都有机会赢下来,比赛比分很接近,但最后关键时候,领军人物没有把大家全部带起来。我们球员很努力,大家在拼防守,但在进攻时,我们的配合完全可以处理再好一些,大家对球的分享还不够好,所以输掉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