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5-平安红岛

迎接开学季,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

交运温馨巴士对4000余辆运营公交车进行全面“体检”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对公交车进行逐一“体检”。
文/图 半岛记者 胡蕾
通讯员 徐英

制动、转向、发动机、轮胎、灯光……每辆公交车都要进行“全身体检”,并在专属“档案”上留下维修保养记录,由机务人员及当班驾驶员签字确认。8月25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一辆774路公交车正在进行“体检”。
即将进入9月开学季,学生乘车率也将大幅上升。为了保障学子顺畅出行,8月25日,交运温馨巴士对所属4000余辆运营公交车进行全面“体检”,做足开学前的准备。据悉,此次检查从安全、运营、机务三方面进行集中排查,保证所有车辆在最佳状态运营,决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
工作人员介绍,温馨巴士所属4000余部营运公交车将进行逐一“体检”,机务人员除了对公交车的制动、转向、发动机、轮胎、灯光等系统进行全面检修,还重点对刹车、轮胎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公司建立了“一车一档”,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要由机务人员及当班驾驶员签字确认。同时,公司还成立了应急维修小组,一旦有车辆在路上发生故障,“急救队员”会马上赶到现场处理,确保开学后每一辆公交车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此外,温馨巴士安全人员还对灭火器、安全锤和机舱灭火弹等应急处置设备进行了重点检验、登记,并详细填写《营运车辆安全检查记录》。
“公司始终保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大对每一辆公交车的细致检查。”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车辆体检工作将在开学前全部完成,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车辆立即停运整改,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