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4-平安红岛

高新区开展工业源现场核查工作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后续普查工作打下基础

新闻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工作人员对工业源现场核查。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刘喜悦报道
本报讯 近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入普查数据全面审核阶段,在扎实开展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根据市普查办工作要求,结合辖区企业产排污量核算情况,开展工业源现场核查工作。
此前,市普查办对全市工业源污染物排放数据进行了集中会审,高新区环保分局根据会审结果,对辖区工业源污染物产排量进行完善,并将完善后的核算结果分类导出并统一排序,选取2家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工业源,对其工艺流程、物料消耗、产污环节、排污点位及排污去向、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等逐一现场核实,确保普查系统中的填报信息与企业实际相符,真实反映企业生产情况与产排污情况,严格把握普查数据质量。
据了解,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污染源普查现场核实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后续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保证辖区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