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N03-八大湖

半岛都市报

八大湖
2019年07月11日

开展灭蚊行动,主动修缮围墙

八大湖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创建文明城市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开展集中灭蚊活动。

对下水道口等位置也进行了集中灭蚊。

对绿色植物喷洒药物。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抒彦
通讯员 赵爽 张倩

在辖区开放式楼院和物业小区开展集中灭蚊活动,创建美好幸福家园;志愿者在行动,主动修补广场外围的围墙,美化家园……八大湖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创建文明城市。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蚊虫孳生繁殖较快,给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困扰,蚊虫叮咬不仅带来体感上的瘙痒不适,还容易传播各种疾病。为有效降低蚊密度,减少蚊媒疾病传播危害,给居民营造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八大湖街道积极响应市、区爱卫办工作要求,于7月5日、6日两天中,在辖区全面开展集中灭蚊行动。
根据街道统一指挥,各社区积极行动,组织专业消杀队伍,使用低毒长效的灭蚊药剂,对辖区内全部楼院逐一打药,重点消杀绿化带、垃圾桶、明沟暗渠等易孳生蚊虫的部位。此外,各社区通过整治卫生死角、清理散落垃圾、清除地面及容器露天积水等方式,消除蚊虫孳生地,从源头上降低蚊密度。
本次集中灭蚊行动,8个社区利用2天时间,共出动130余人次,对辖区内484个开放式楼院和55个物业小区进行打药,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最大可能降低蚊虫孳生率,避免蚊虫叮咬及传播疾病的危害性,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八大湖街道将继续深入持续推进夏季灭蚊工作,除每月集中消杀外,各社区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巡回打药消杀;同时通过对楼院环境卫生加大清理整治力度,消除蚊虫孳生环境;街道将印制《集中灭蚊行动倡议书》,向居民广泛发放,并张贴在居民楼单元门口,进一步普及灭蚊防蚊科学知识,提升居民的健康卫生素养。
创建文明城市,除了有街道统一的提升辖区的努力,社区的志愿者们也活跃在一线。
最近,天台路社区广场靠近新昌路的围墙表面许多水泥脱落,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武尔可志愿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准备好了水泥和沙子,决定尽快修一修。
准备好材料后,社区志愿者武尔可和杨启超一起对围墙做了修复,杨启超主要负责修复,他以前干过瓦匠,干起活来又快又好,武大爷帮忙和水泥沙子。很快,围墙就焕然一新了,志愿者们很开心,路过的居民也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