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F03-江苏路

半岛都市报

江苏路
2019年07月11日

创城攻坚再发力,文明之风吹满街

江苏路街道坚持常态化创城,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邓慧秀 通讯员 田韵报道
本报讯 划分网格责任田、张贴公益宣传画、推进垃圾分类……一直以来,江苏路街道都坚持常态化创城,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让文明之风拂润街区,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突出党建引领,铸就文明之魂。江苏路街道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创城部署会,传达贯彻各级创城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分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划分出48个“网格责任田”,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营造浓厚氛围,传递文明风尚。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社区宣传栏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城公益广告300余份,依托LED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并通过社区报、微信公众平台、社区宣传栏等广泛推送,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推行垃圾分类,引领文明风尚。江苏路街道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以基层党建工作带动垃圾分类工作,以“红色”引领“绿色”,积极发挥社区、片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片区支部联动楼院小组,带动居民群众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截至目前,共设置垃圾分类指示牌200余个,建设垃圾分类示范点4处,组织宣传活动10余次。联合管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居民互动模式为依托,成立“家门口的自然”环保型社区营造项目,通过旧物改造手工课堂、环保知识宣讲、低碳环保教育基地打造、环保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多种互动模式,引领辖区居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建设清洁美丽社区。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文明力量。江苏路街道从广大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邻居节”“我们的节日”为依托,陆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10余场次,200余人次参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洽邻里情感,提升居民素质,推进街道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营造与邻为善和谐氛围,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新型邻里关系,为街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江苏路街道还将对辖区内楼院开展全面排查,以主动积极的行动、细致精准的措施,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让文明之风潜移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