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4-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贩卖冰毒0.14克获刑半年

市北法院对五起涉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宣判,5名被告人受严惩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郑钦泽

为严厉打击毒品类犯罪,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25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对5起涉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5名被告人分别因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被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到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不等刑罚,并处人民币二千元到五千元不等罚金。

案例一:
累犯、毒品再犯获刑一年


49岁的被告人蔡某某在此前曾因抢劫罪、抢夺罪、贩卖毒品罪、盗窃罪先后六次被判处有期徒刑。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蔡某某于今年4月2日、4月5日两次贩卖给刘某某甲基苯丙胺(冰毒)共0.6克,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考虑到蔡某某系累犯、毒品再犯,及如实供述罪行并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不得假释。

案例二:
贩卖冰毒0.14克终落网


3月12日下午4时许,被告人吕某某在市北区金华路与宣化路路口,以人民币400元的价格卖给滕某某(另案处理)一包冰毒(经称重,净重0.14克)。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吕某某犯贩卖毒品罪,且系累犯、毒品犯罪再犯,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不得假释。

案例三:
容留他人吸毒被判拘役


被告人邵某于4月24日、5月4日、5月22日三次容留王某某(已行政处罚)吸食甲基苯丙胺。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邵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判处其拘役三个月刑罚,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案例四:
女毒贩再次贩毒被判刑


被告人徐某某,女,因犯贩卖毒品罪于2007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经法院审理查明,3月中旬,徐某某以人民币500元的价格贩卖给国某某甲基苯丙胺0.5克。3月15日许,被告人徐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白色晶体11包(经称重,共净重6.45克,其中5.95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红色药片1包(经称重,净重0.7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某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例五:
贩卖毒品当场被抓获


1月9日被告人宫某在青岛市市北区新疆路以人民币500元的价格卖给高某某白色晶体一包。吸毒人员林某到案后,在公安人员的安排下联系宫某购买毒品。当日晚7时许,被告人宫某贩卖给林某白色晶体(净重0.69克)时被当场抓获,并缴获其持有白色晶体二包(净重0.59克)。经检验,上述白色晶体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法院认为,被告人宫某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此次集中宣判是市北法院立足审判职责,充分发挥禁毒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有力体现。本次宣判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罪犯活动,震慑了潜在的不法分子,教育了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犯罪,收到了良好的警示和宣传效果。
市北法院将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协作,确保案件质效。同时,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拓宽以案释法渠道,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