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4-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6项免费福利,年龄涵盖老中幼

市北妇幼推出6项惠民实招,快来领取吧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曹现梅 实习生侯祥家

为提高市北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今年,市北区率先开展妇幼保健免费“三防治”工作,包括0~1岁婴儿免费发放维生素D、40~60岁妇女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及中药敷贴调理、孕妇免费进行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三项惠民实事。“同时,我们还继续免费开展低保家庭适龄妇女HPV筛查、孕妇补充多维元素及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为主要内容的‘两筛一补’惠民服务。”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项妇幼健康惠民实事正在实施中,从老人到幼儿,涵盖不同年龄层次的受益人群。据悉,截至目前,累计服务14830人次,为服务对象减免费用182.6万元。预计全年服务将超过3万人次,惠民金额近600万元。
详 解
福利一、婴儿免费发放维生素D 
背景:为了降低维生素D缺乏对健康的影响,提高婴儿健康水平,市北区开展0~1岁婴儿免费维生素D发放工作,通过健康管理、宣传教育和补充维生素D,有效预防佝偻病的发生。
发放对象:父母双方户籍为市北区、父母一方户籍为市北区、居住在市北区非青岛市户籍的家庭,且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市北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健康管理的0~1岁婴儿。
提交材料:需携带《母子健康手册》、《出生医学证明》、户籍为市北区的户口薄、居住在市北区非青岛市户籍家庭还需携带父母一方为市北区的居住证明(居住证、房产证、租房合同均可);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领取药品的0~1岁婴儿,需要同时携带《市北区0~1岁婴儿免费发放维生素D工作通知单》。
服务时间及地点: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4:00至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台东五路85号,以下简称市北妇幼)。
咨询电话:83657103。

福利二、40~60岁妇女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及中药敷贴
背景:针对不同中医体质的女性,专家分别提供相应的穴位贴敷调理,并进行饮食、起居、保健指导,通过专业中医治未病服务,预防和减轻女性更年期症状,使女性更平稳地度过更年期。
服务对象:户籍为市北区40~60岁妇女、居住在市北区非青岛市户籍此年龄段妇女均可享受本次惠民减免。
提交材料:身份证、《市北区40~60岁妇女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及中药敷贴服务通知单》。
服务地点:市北妇幼(抚顺路25号乙)四楼中西医结合科。
咨询电话:83741212。

福利三、孕妇免费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
背景:通过“耳聋基因检测”能够知晓孕妇遗传基因状况,从而明确发生耳聋的风险,配合专业的遗传咨询和医疗帮助,可有效降低耳聋发生。市北区今年将耳聋基因检测项目列入区惠民实事。
服务对象:凡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市北区户籍或居住在市北区的非青岛市户籍孕妇,并且孕期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市北辖区的社区服务中心建立《母子健康手册》的孕妇。
提交材料:需携带《母子健康手册》、户口薄、《生育服务手册》、居住证明等。
服务地点:市北妇幼(抚顺路25号乙)。
咨询电话:66008020、66008019。

福利四、免费开展低保家庭适龄妇女HPV筛查
背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如早期发现可以治愈,如子宫颈癌,通过体检都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服务对象:户籍为市北区的低保家庭和流动人口贫困家庭中的35~59周岁的妇女。
提交材料: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所在街道或社区计生部门开具的《市北区免费HPV筛查通知单》。
服务地点:市北妇幼(抚顺路25号乙)四楼妇科门诊。
咨询电话:83741212。

福利五、孕妇补充多维元素
背景:孕期营养元素缺乏,会影响母婴健康。为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预防妊娠期贫血、缺钙等合并症,提高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市北区开展免费多维元素发放工作。
服务对象:凡符合国家生育政策,市北区户籍或居住在市北区的非青岛市户籍孕妇,并且孕期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或市北辖区的社区服务中心建立《母子健康手册》的孕妇。
提交材料:需携带《母子健康手册》,户口薄或流动人口证明,或者有市北区街道开具的《生育服务手册》(生育证明)等。
服务地点:市北妇幼(抚顺路25号乙)。
咨询电话:66008020、66008019。

福利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背景:先天性心脏病是新生儿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严重危害儿童健康。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进展,先心患儿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达到非常好的预期,所以早期筛查及诊断显得尤为重要。
服务对象:市北区户籍儿童及在市北区居住三个月以上纳入计划生育管理的流动人口家庭0~3岁儿童。
提交材料:可携带《市北区免费先心病筛查告知单》和《母子健康手册》。
服务地点:市北妇幼儿保科(台东五路85号)。
咨询电话:8365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