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6-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暖心!海边搭救昏迷病人

石老人社区居民曲银本救助素不相识的老人,爱心行为获点赞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本报讯 “遇事伸把手是应该的,是谁都会这样。”3月31日,石老人社区居民曲银本笑呵呵地说。他3月初在海边散步时,救助了一位突发疾病的老人。这一善举在石老人社区传开后,大家都向他竖起大拇指,为这份正能量点赞。
3月初气温还很低,一天晚上9点多,曲银本和朋友孙明刚在石老人海边散步。因为周边区域施工,海边的路灯暂时不亮了,根本无法看清周边的事物。正当俩人聊着天散着步,突然发现前方路边黑乎乎的一团,走近了才发现趴着个人。“当时以为是醉汉,叫了几声没答应,也不动弹,身旁还流了一摊血。”曲银本说。当时天气很冷,曲银本和朋友担心这人躺着冻坏了,于是一起把人翻过身来,这时才发现是位70岁左右的老人,因为摔倒时磕到了眉骨,流了很多血。“海边气温低,如果老人没有被及时发现,后果真的很危险。”曲银本后怕地说。危难关头,他们虽然和老人素不相识,却没有撒手不管,而是一心想着救人,他们反复叫喊了很久,才把老人叫醒了。
可是老人醒来,意识不清楚,说不出来家在哪里,也想不起来家人的信息。曲银本立即打了110和120,十几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大约过了30分钟,老人才慢慢缓过神来,称自己在石老人花园住,因高血压突发疾病。后来,120救护车赶到,老人被送到了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
不久,这一爱心举动在石老人花园社区传开了,居民们对曲银本乐于助人的行为称赞不已,一时间形成一股暖流,温暖了整个石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