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E02-八大峡民生事

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民生事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雷锋”心肠热,春风暖港湾

八大峡街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测血糖。
志愿者为老人做眼部检查。
战士为老人理发。(社区供图)
文/图 半岛记者 邓慧秀(署名除外)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激励着几代人热心公益、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八大峡街道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社区赶大集,服务更贴心

3月5日上午9点半,挪庄社区大院里来了一群人,他们当中,既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也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还有眼科医院的。虽然身份不同,但他们都有同一个名字——“雷锋”,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居民服务。
据了解,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当天,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各办、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市南交警隧道中队、八大峡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郓城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厦眼科医院、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中国铁路济南局青岛地区各站段,在挪庄社区大院联合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送服务上门。
活动现场,“雷锋”们各司其职,为大家提供食品药品安全、铁路信息查询、安全知识普及、房屋交易政策、义诊等服务。“你快帮我看看,这个保健品是不是真的?能不能买?”大集上,不少老年人拿着手机照片询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年人解释,并普及保健品知识。
“大姨,您的血糖有点高,平时吃饭要注意点。”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测完血糖后,还不忘叮嘱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叔叔,您平时眼睛有哪些不适?”来自华厦眼科医院的志愿者在询问完症状后,为居民做了眼科检查,并针对不同的情况,为居民提供服务。
“雷锋”的到来为大院增添了一些热闹气息,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更是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工作人员介绍,其实,“雷锋精神”一直在辖区涌动。目前,街道6个社区都已成立了“红色驿站”党员志愿服务站,结合“红飘带”志愿服务队、爱心编织队等志愿服务组织,每逢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志愿者都会自发为身边的困难群众送去关怀。今后,八大峡街道的志愿服务将与辖区实际相结合,积极联系驻街单位,创新形式,拓展服务项目,打造“时尚环、温馨湾、魅力岛、幸福街”的美好街区。

义诊送蛋糕,关爱老年人

3月5日,西藏路社区联合92882部队、金茂湾幼儿园党支部、社区网格志愿者,走进辖区乐万家老年公寓,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走进公寓,部队的战士们就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清理院子、理发、量血压,还有的陪着老人聊起了家常,既为老人们解闷,也送去了温暖和贴心的服务。社区的志愿者们看到老人们行动不便,急忙上前搀扶并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要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阿姨,您血压有些高,要注意清淡饮食。”负责健康咨询的战士一边为老人量着血压一边对老人关心的慢性病情况进行详细解答。另一边,社区共建单位金茂湾幼儿园伙房师傅们也没闲着,他们为老人亲手做了爱心蛋糕,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蛋糕甜心更甜,三月的老年公寓既热闹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