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E02-八大峡民生事

半岛都市报

八大峡民生事
2019年03月14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追梦2019[A04]追梦2019[A05]追梦2019[A06]深读新闻[A07]深读新闻[A08]天天315[A09]天天315[A10]天天315[A11]天天315[A12]城事新闻[A13]城事关注[A14]城事关注[A15]城事动向[A16]城事影像[A17]城事看点[A18]城事社会[A19]半岛福彩[A20]文体新闻[A21]文体看点[A22]文体关注[A23]文体竞技[A24]半岛教育[A25]教育关注[A26]教育关注[A27]教育资讯[A28]半岛家居[A29]专题[A30]家居策划[A31]天下新闻[A32]半岛圈分享[QA01]市南社区报[QA02]珠海路街区[QA03]珠海路街区[QA04]珠海路街区[QC01]市南社区报[QC02-03]湛山关注[QC04]湛山家事[QE01]市南社区报[QE02]八大峡民生事[QE03]八大峡邻里情[QE04]八大峡百姓事[QF01]市南社区报[QF02]江苏路闻新鲜[QF03]江苏路看身边[QF04]江苏路闻新鲜[QG01]市南社区报[QG02]金门路[QG03]金门路[QG04]金门路[QJ01]市南社区报[QJ02-03]八大关关注[QJ04]八大关多彩[QK01]市南社区报[QK02]中山路建设[QK03]中山路关注[QK04]中山路品味[QM01]市南社区报[QM02]云南路在路上[QM03]云南路民生事[QM04]云南路家园[QN01]市南社区报[QN02]八大湖看热点[QN03]八大湖邻里情[QN04]八大湖品社区[QO01]王哥庄新闻[QO02]王哥庄要闻[QO03]王哥庄关注[QO04-05]王哥庄志愿[QO06]王哥庄最美[QO07]王哥庄巾帼[QO08]王哥庄家园[QP01]市南社区报[QP02-03]香港中路关注[QP04]香港中路魅力[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民生[QS03]北宅综合[QS04]北宅家园[Y08-09]城阳新闻[ZE02]市北新声

查问题列清单,促整改强党建

八大峡街道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打造党建地标红色港湾

新闻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述职评议会现场。
[ 党建风采 ]
半岛记者 邓慧秀 报道
本报讯 近日,八大峡街道召开2018年度社区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回顾、总结、评议2018年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同时查摆问题,就新一年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谋篇布局。
工作怎么样,大家来评议。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根据各自2018年的实际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述职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党建特色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同时,也提出了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计划。根据述职情况,现场党员代表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八大峡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则就各社区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也直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根据述职情况,八大峡街道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精准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创新加强网格党建,做实做细网格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要求各社区党委根据查摆的问题,列出抓基层党建“三张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期解决。
“三张清单”的第一张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党组织及其党员,开展精细化的管理;为不同爱好、不同职业、不同需求的党员群众,提供精准化的服务;第二张“清单”则要求党的组织全覆盖,进一步规范、细化片区网格党支部的设置,发挥街道党建联席会、社区共建议事会等区域共建平台的作用,开展互联互动、共驻共建活动;第三张是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径。不断完善“一网统筹、多网融合”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辆马车的作用,实现基层治理服务的触角的有效延伸。

■相关新闻
117名社区党支部书记集训


□半岛记者 邓慧秀 报道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八大峡街道开始了对党员全员的集中培训。
2月28日至3月1日,街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活动,由八大峡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学军分别主持,117名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15名两新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围绕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展开,在领学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内容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支部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并结合街道实际,重点探讨了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法,以及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集中培训结束后,李义和管学军还分别讲了有关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精彩党课。集中培训会上,支部书记们认真地学习、记录、领会、讨论。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党委和片区党支部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