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8-养生周刊

半岛都市报

养生周刊
2018年12月13日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真难治?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爱科

本报健康热线80889037经常接到读者反映,患带状疱疹后疱疹都没了,皮肤好好的,就是皮肤里面剧痛,去了很多地方,有的去日本、美国等出国求医也是无果而返,想求助看看能否找到治疗的,哪怕能减轻改善也好,真让这个病痛的不想活了。听到读者诉求,记者专访了天道中医的于华芬主任。
于主任介绍说,带状疱疹是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从头到脚都会呈带状在身体单侧出现疼痛或异物感,如果治疗及时,可能几次或十几天就康复了,如果误诊或大意拖拉,治疗结果也是两极分化,一部分简简单单7天至一个月内就好了,有一部分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缠上此病一痛就是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遭受病痛的折磨,就成了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于主任提醒,秋冬是该病的多发季节,特别是老年人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不生气上火,注意保暖,营养均衡,因为该病往往是在自身免疫力低下劳累等发作。如果出现刺痛、痒痛、火烧痛、闪电痛、刀割痛等剧痛症状,需尽快就医,不可大意失荆州。对此病的危害性认识程度不够,心想不就是怎么几个小疱疹吗,多大点事,就跟蚊子咬起个包,过几天不治就好了,可噩梦就在这不经意间让苦痛折磨了好多年,花了不少的冤枉钱。
带状疱疹发作7天内采用拔毒祛痛疗法大部分1~3次可以消除症状,后遗神经痛大部分1-8次消除剧痛,少部分十几次消除剧痛,极个别严重的追加次数也会改善或消除症状,近期就有五位严重的经过20多次治疗,彻底消除了剧痛。
崂山王哥庄62岁的徐女士,腹背部患有带状疱疹后遗症呈刺痛、火烧痛、胀痛13年,经常难以入睡,白天也是精神萎靡,曾去过很多医院就诊治疗,用了很多土方,尝试过多种方法,但都没什么作用。10月底来治疗,经过五次治疗后疼痛开始减轻,一次比一次的感觉好,晚上也能睡着觉了,心情也开始一天比一天好,经过十五次治疗,13年的病痛折磨终于结束了。徐女士激动地说,到处治就是治不好,以前还误认为有别的疾病拍过CT,磁共振,早知道可以来这治好也能少遭点罪,少花点冤枉钱,天道中医真的很神奇,让她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家人再也不用跟着烦恼操心了,以后也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可以享享晚年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