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8-养生周刊

半岛都市报

养生周刊
2018年12月13日

青岛农业大学795人寒冬无偿献血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军

近日,伴随着岛城刺骨的海风和连日的大雪,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再次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的校园。
一大早,青岛农业大学的空气中还带着逼人的寒意,在东苑3号楼、西苑2号楼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在献血车前集合,忙碌于献血前的准备工作。支起领取纪念品的帐篷,把桌椅摆放整齐,将“献血情浓,爱满青农”的宣传画搬到最显眼的位置。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地结伴前来。天很冷,排队的人很多,但也抵挡不了青农学子想奉献爱心的热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填表、体检、验血、采血,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填表咨询区,志愿者们向献血者介绍有关献血的要求,并让他们填写好无偿献血登记表。紧接着进行体检,测量血压、血液初检,期间志愿者还贴心地为献血者们准备了温糖水。等待抽血期间,很多同学心情忐忑激动参半,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心中的各种小疑惑,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后,安慰他们不要太担心。献血在扎针时会有一丝疼痛,但更多需要的是战胜自己的勇气。
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志愿者一边献血一边和工作人员聊天,“站了一上午,作为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看到别人陆陆续续地献完血后拿着献血证和荣誉证书是那么的开心,我也想献血,但又害怕献血。在经历了内心挣扎后毅然决然踏上了献血车的台阶。”这个小女生因为血管太细,所以献血过程没那么顺利,但献完血后,拿着礼品、献血证和荣誉证书她真的很开心,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喜悦。“终于在2018年的小尾巴完成了18岁这年的愿望。300毫升的血液对我来说算不上什么,但它对其他人来说意义非凡。第一次献血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激动和开心。今天正好是我爸爸的生日,献血得的纪念品可以送给爸爸当生日礼物,我想爸爸应该会很开心的吧。”
也有一些热心同学因为生病吃药或熬夜等原因不能献血,很失落。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只要心中有爱,永远不怕晚。平时要好好锻炼身体,注意休息,“明年夏季我们的献血车还会进校园的哦,我们不见不散。”
记者了解到,当天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多,共有795人献血238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