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7-王哥庄新闻

半岛都市报

王哥庄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爱心捐赠,情暖山村校园

晓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共捐20箱爱心物资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师生们正在打包整理爱心物资。
文/半岛记者 陈绪卫 通讯员 刘亚超 图/晓望小学供图

10月31日,晓望小学组织开展了“用爱温暖寒冷的冬天”手拉手爱心捐赠活动,学校的师生们共捐出满满20箱爱心物资。据悉,该批爱心物资已于当天下午寄出,数日后将会送到甘肃陇南市礼县永坪镇中心小学孩子手中。
据了解,永坪镇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学校教学条件落后,学校现有640余名学生,因经济落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大多数孩子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是典型的留守儿童。10月份,晓望小学与永坪镇中心小学结成帮扶关系,从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学资源等方面对永坪镇中心小学进行指导与帮扶,“我们将不定期选派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到永坪镇中心小学支教,通过对他们学校老师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坪。”晓望小学副校长鲁永滨告诉半岛记者,学校已选派学校高级教师、副教导主任姚敏赴永坪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
捐赠现场被热情包围,各中队的同学们将准备捐赠的物品一一整理好,排着整齐的队伍将物品放到指定处。捐赠的物品品种繁多,有闲置衣物、文具、书籍、生活用品以及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精美礼品,用心程度可见一斑,不大一会儿,现场便被堆成一座“小山”。“这次我捐了两本书,一本《一千零一夜》、一本《金点子故事》,两本都是我最喜爱的书。”一名参与爱心捐赠的四年级学生说。他介绍两本书已经全部看完了,感觉里面的故事很有意思,也从中得到很多启发,他希望永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都能看到这两本书。
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姚敏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的薄弱环节,还为永坪镇中心小学购置了心理沙盘和20本教育图书。“由于这里70%左右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亲的关爱,他们容易陷入孤独、自卑的漩涡当中。通过沙盘游戏心理技术,可以帮助班主任和心理老师洞察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及时进行心理引导。”谈及为何要捐赠心理沙盘时,姚敏接受半岛记者微信采访时说。据了解,姚敏在支教期间,利用示范课和休息时间为当地的班主任和心理老师进行了专门的心理沙盘培训,为当地老师送去了先进的教育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许多师生把平时闲置不常用的都捐了出来,共捐了满满20箱。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老师对收集到的爱心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并打包,并于下午1时发往了永坪镇中心小学,爱心物资将于数日后送到孩子们手中。
“本次活动让闲置衣物、图书、学习用品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传递了我们的一份爱心,也让队员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深刻体会到了爱的力量。”鲁永滨说,让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学会了关爱他人,献出自己的爱心,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我们将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用爱温暖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