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5-王哥庄新闻

[ “醉”美庭院 ]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通讯员 张昱 招婷婷 图/半岛记者 陈绪卫

为进一步助力王哥庄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尤其是妇女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强村富民,王哥庄街道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文明健康、整洁有序、生态友好”为标准,以庭院、街巷环境卫生、特色设计、文化内涵、示范引领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美丽街巷”创建行动,挖掘有王哥庄特色的“山海庭院”,传播良好家风,提升村民幸福感,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家庭样板”。
囤山社区高玉水家 家风家训:倾己勤劳,以行德义
走进高玉水家的庭院,迎面而来的是其亲手搭的花架,花架上爬满了南瓜的藤蔓,大大小小十来个南瓜在微风中荡漾,似乎在向客人们热情地打招呼,一幅丰收的画卷迎面展开。院子里栽种了十几盆盆栽,据悉,老两口闲暇时候就喜欢栽植花卉苗木,老高更是将花草比作自己的孩子,一直悉心照料,路边的野花被移植到家中,已经开出一片小花园。
港东社区刘先常家
家风家训:以爱兴家,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


走进刘先常家中,独具一格的石头房让人眼前一亮,庭院里除了有夫妇二人喜爱的桂花、耐冬等植物外,还有一汪鱼池,涓涓细流顺着墙壁淌到鱼池中,与环绕的植物浑然一体,构成一处“北方的江南庭院”。客厅内挂着的山水画和中式装修融为一体,彰显着主人的独特情操。
港东社区王萍丽家
家风家训: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


走进王萍丽家,宛如置身于植物园中,耐冬、菊花、玉兰、杜鹃、月季、文竹等二十多种植物郁郁葱葱、错落有致,这几乎全都是王萍丽的杰作,三十年来,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看家里、院里的花花草草,给它们修建枝叶、浇水施肥,家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香,“好景满园关不住”,是典型的“花香小院”。
囤山社区高德升家
家风家训:家和万事兴,齐力共断金


走进高德升家的庭院,首先会被几株大型的桂花树和耐冬树吸引目光,他家的绿植少而精,在小院里生长得郁郁葱葱。小院里的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打扫得干干净净,室内也是窗明几净,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女主人唐元苹也不忘庭院之外的门前屋后,每天勤于打扫,保持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