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O05-王哥庄新闻

庭院书韵浓小城墨香飘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书法家为美丽庭院示范户书写家训并现场进行创作。
居民们拿着书法家为其写的墨宝爱不释手,纷纷主动与书法家合影留念。
文/图 通讯员 张昱 招婷婷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美丽庭院建设,引领良好社会风气,陶冶居民情操,11月9日,王哥庄街道联合青岛市书画家协会、王哥庄街道商会、王哥庄街道成教中心在港西社区开展了“庭院书韵浓,小城墨香飘”书画艺术进社区入庭院主题活动。街道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社区书画爱好者等70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青岛市书画家协会的5位书画家为现场观众讲授书画作品赏析相关知识,为美丽家庭示范户书写家风家训并现场进行创作。书画家们凝神运气、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笔酣墨饱、气韵生动的书法作品和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据悉,此次活动共创作出书画作品70余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新阳、总商会会长高维雁连同书画家们一起将作品赠与美丽庭院示范户与现场观众。
近期,王哥庄街道从实际出发,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的原则,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文明健康、整洁有序、生态友好”为标准,以庭院、街巷环境卫生、特色设计、文化内涵、示范引领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美丽街巷”创建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共评选出有王哥庄特色的“山海庭院”、“瓜果小院”、“花海小院”30处,美丽街巷1处,广泛发动群众共创共建共享,激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此次书画艺术走进街道、走进社区、走进庭院,不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次文化交流和熏陶,让居民们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陶冶情操,提升居民的文化素质,更是把文化融入到美丽庭院建设中,使庭院充满书韵味、墨香气,成为助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