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8-沙子口新闻

半岛都市报

沙子口新闻
2018年11月15日

[ 小细节大文明 ]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永红 整理

在休闲娱乐中获得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力量,筑牢法治信仰。
外出时,大家经常会利用公共洗手间清洁自己的双手。使用公共洗手间洗手时,讲究公德、遵守规范是自身具有良好教养的体现。那么,要怎样做才能保证不失礼仪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您懂得,节约用水控制水流;别忘了,洗手完毕及时关闭。在公共洗手间洗手时,要注意节约用水,控制出水量,水龙头不要开得过大过久。洗完手及时关闭水龙头,不要浪费珍贵的水资源。
您懂得,水珠乱甩破坏整洁;别忘了,地面湿滑容易摔倒。洗手完毕后,注意沾满水的手不要乱甩,以免把水甩到地上。满地水珠会被来往的行人踩得到处都是,影响地面的整洁,也会为保洁人员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并且,湿滑的地面有可能会造成行人滑倒,非常危险。
您懂得,洗手完毕擦净水珠;别忘了,抽取手纸注意节约。洗手后,应该用手纸将手上的水擦干净再走出洗手间,避免水珠滴得到处都是。抽取手纸时,要注意节约用纸,不要过量抽取,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您懂得,孩童切勿台上站立;别忘了,女士补妆时间适度。小朋友利用公共洗手间洗手时,往往会因为身高不够而够不到洗手台。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站在洗手台上洗手,这样不仅会弄脏洗手台,而且站在有一定高度的洗手台上有坠落危险。女士经常会利用公共洗手间的化妆台补妆,应该注意不要占用化妆台时间过久,以免影响他人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