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2-平安红岛

半岛都市报

平安红岛
2018年11月15日

老人断指,高新区交警30分钟紧急救援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刘彬报道
本报讯 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收到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人民、危险时刻显真情”字样的锦旗。孟某及家人为表达高新区交警大队的救助之情特意送来感谢锦旗,为交警同志的善举点赞。
据了解,10月10日下午,事故科周海维、崔贤明、吕光旭一行在完成省运会演练任务返回单位途中,在岙东路与河东路交叉路口遇到市民孟某拦车求助。了解到老人在作业过程中遭遇意外将手指中指断裂两节的情况下,周海维等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上级领导,立刻带着老人前往解放军401医院进行救治。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导致道路拥堵,高新区民警根据实际情况果断拨打了122指挥中心,向中心说明了情况的紧急性。中心安排市北交警大队在途中疏导交通,为治疗争取黄金时间,就这样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一路绿色通行,从高新区到解放军401医院仅用30分钟,这也让老人的疼痛和伤情在第一时间得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