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2-平安红岛

半岛都市报

平安红岛
2018年11月15日

督察环保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尚立群现场督办辖区环境信访案件并提出要求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尚立群带队督察环保工作。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刘喜悦报道
本报讯 11月5日上午,根据省市关于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统一部署,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园区部分建筑工地、河东路高新嘉园和东风馨苑北侧排水沟,现场督办辖区建筑施工扬尘、交通噪声、污水收集处理等环境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尚立群一行先后来到腾讯双创小镇建筑工地、河东路自然排水沟区域及河东路高新嘉园附近。在现场,尚立群详细询问了解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河东路交通噪声污染以及排水沟治理的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打算,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的工作汇报。
尚立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的日常巡查机制,对工地扬尘和周边道路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处理,督导建筑单位坚决整改到位;在河道治理方面,相关部门要注意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强水污染治理,做好排污口排查整治,做好上下游巡查,加强对河道和排水沟的保护治理工作,对于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建立详细台账和整改清单,按照时间表及时整改落实。
尚立群强调,我们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