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10-教育资讯

秋叶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夏姑娘悄悄与我们分别,秋姑娘带着丰收的金色到来了。
秋姑娘是个顽皮的小女孩,她在人们不经意间把世界变了个样。天,又高又蓝;树叶变成了红的、棕的、金黄的。秋姑娘轻轻地扇着她的小扇子,送来阵阵凉丝丝的风,愉快地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你看,我家旁边的那棵枫树,现在它的枝杈上布满了红艳艳的枫叶,像公主头发上的金色头饰,十分艳丽。小枫叶随着凉爽的秋风轻轻摇曳,沙沙地唱着秋天的歌。
一片枫叶落在了我的手心中,瞧,它多像白鹅的红掌,多像红艳的花朵呀!难怪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真是一点儿不错!
我把它放在鼻子上闻了闻,一股清凉的雨露味在我的身体里蔓延开来。我高兴地把它当发夹戴在头上,又把它当胸针别在衣服上,最后,干脆斜倚着树,反复把玩着。
我忽然想起有位诗人这么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岂止落花,秋叶也是这样啊,它灿烂了整个秋天,带给我们无限的美感,然后飘然落下,化为泥土和养份,滋养大树。
我温柔地笑了,松开了小手,让枫叶飘落在了土地上,默默地想:“睡吧,睡好了,你明年还会长大……” 青岛市宁夏路小学五年级四班 舒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