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社会

半岛都市报

城事社会
2018年11月15日

机场举行除防冰演练飞机也要穿“冬衣”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班珮孙晓燕 报道 
本报11月14日讯 进入冬季,青岛机场的停机坪经常是寒风呼啸,温度最低能达到-20℃,导致航空器表面极易附着冰霜,会大大降低操纵性能与空气动力效果,从而给飞机的安全起飞造成极大危害。一旦确认机翼表面有冰霜就必须实施航空器除防冰作业,用除冰液给飞机穿上一层防冻的“冬衣”。11月13日,青岛机场联合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开展航空器除防冰实战演练活动。
据悉,本次演练由专业的人员操作大型除冰设备,模拟持续小雪、低温高湿情况下,机翼表面积雪并出现薄冰需开展飞机除冰工作的情形,分为“即除即走”一步除冰,及“先除后防”两步除防冰两套工作方案,通过人员培训、实战模拟与总结提升相结合的模式有效提高了青岛机场冬季航空器除防冰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