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看点

半岛都市报

城事看点
2018年11月15日

银行“摆摊”对接企业贷款产品量身打造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11月14日讯 11月14日下午,青岛市工商局组织全市650多家企业、10余家商业银行代表共同召开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暨助企融资工作会议,公布了本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会议总结了市工商局帮扶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小微企业融资的经验做法,还组织了“银企对接大集”,银行展示了为企业量身打造的特色贷款产品。
14日下午2点,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银企对接大集拉开序幕,半岛记者在现场看到,10多家银行设置了独立的展位。浦发银行诺诺银税贷、中信银行中信票据池、华夏银行循环贷……名目众多的贷款产品让人感觉“眼花缭乱”,银行工作人员则向众人介绍自家产品特点,比如各家纷纷推出与网络联系紧密的贷款产品,通过网络申请,贷款审批到账又快又省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孙皓介绍,银行为民营、小微企业推出了单独的信贷额度,开设了单独的审批通道,最快两三天放款,还有单独的利率优惠。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于准表示,农业银行刚刚推出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利率让利政策,基准利率下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