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6-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18年11月09日

社区谁代言?等您来投票

72位候选人已通过初步筛选,9日“在市北”启动投票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曹现梅 报道
本报讯 谁是咱社区代言人?快来“在市北”App投上您的一票。近日,由“在市北”App主办的市北区“社区代言人”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经过初步筛选,已有72位候选人获得第二阶段投票资格。11月9日,“在市北”App正式线上投票通道启用。最终获奖候选人将一起拍摄市北专题片《我为市北代言》。
据悉,本次“社区代言人”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居民代言的形式,讲述自己的故事、发现身边的变化、挖掘身边那些可敬可爱的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有温度有厚度的市北力量。在前期的候选人征集阶段,来自22个街道的居民踊跃参与,争相为身边的感人故事点赞,为市北的变化点赞。为更好地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提高居民对社会的参与度,讲好市北故事,“社区代言人”评选要求具有典型性,即与市北城区特征具有一定吻合性,可选择某一件事、某一种变化和成果讲述故事;时代性,即充分反映时代特点,紧扣市北温度方面的环境、卫生、教育、医疗、治安、文化、健康等,选择一件事讲述;示范性,即候选人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社会感召力及号召力。
据了解,本次线上投票时间为11月9日至16日,为期一周,将评选出22位候选人。届时,居民可下载“在市北”App,在首页导航栏点击“服务”,进入页面后,点击“我有一票”,然后“社区代言人”评选活动页面进行投票。据介绍,投票结束后将进行线下演讲,评选出十位最佳“社区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