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8-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18年11月09日

将思想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王台镇全镇干部进行深入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以思想大解放推进发展率先走在前列”专题讲座。
半岛记者 姜荣 通讯员 董梦瑶

近日,王台镇各站所、各管区、各村(居)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主题,聚焦“七大行动”开展了多项深入学习活动,并依此开展交流探讨,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干部的工作效率。

培训形式多样化
思想革新见效快


本次学习活动,王台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对全镇农村干部、社区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共计40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当中,除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外,王台镇还组织培训班成员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齐鲁时代楷模苏庆亮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苏庆亮》。“影片中苏庆亮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非常让人感动,也很值得我们学习。”农村干部代表观影后感触颇深。据了解,此举充分调动起了大家学习时代楷模,做奋发有为农村干部的积极性。
此外,王台镇还组织了全体党政成员、机关干部和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听取学习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部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管理学访学博士李光全教授主讲的“以思想大解放推进发展率先走在前列”专题讲座。
通过专门培训和专题讲座,不仅让全镇各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开展农村各项工作中的一些政策法规和工作知识,还提高了其自身素质,增强了农村干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和能力。此外,一系列的培训学习还进一步动员了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思路,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农村干部理论素养,夯实了开展基层工作的基础。
查问题、找差距
深入开展交流探讨


据了解,王台镇在本次培训结束后,随即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召集镇上各干部深入总结交流了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成果,会上逐一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各站所、各管区负责人也根据工作实际,从个人、站所(管区)、镇党委政府等不同角度深入查找问题和差距,为更好地进行下一步工作形成了新思路,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重点实施乡村振兴
营商、人才方面等同步推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加强实践、转化提升的解放思想第三阶段中,王台镇各村居党组织及各站所、各管区梳理大讨论结果,对照梳理出的深层次问题,重点对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人才引进、提升干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进行系统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
此外,在提升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破解瓶颈制约、发挥政策优势、集聚创新资源、补齐民生短板、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到了解放思想的有效路径,形成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详细计划。
据悉,下一步,王台镇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分析,研究整改举措。按照新区《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中第三阶段有关部署,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瞄准问题制定政策措施。与此同时,王台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王台,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王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