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R04-文艺苑

半岛都市报

文艺苑
2018年11月09日

小仓鼠周年祭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居民作品 ]
佳木斯路社区 沙品丞(10岁)

去年的一天,陪伴我的好朋友——小仓鼠死去了,那段时间里,我的身边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落落的……
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看见小仓鼠的时候就爱上了它,它有着圆圆的脸,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粉嘟嘟的爪子,快乐时能像马达一样快速抖动的短尾巴和毛茸茸的身子,像个小精灵似的。把它带回家之后,我每周清理它的窝,每天早晨喂食、加水。慢慢的,当我靠近笼子时,它总会连蹦带跳地跑到笼子边,手扒笼边,眼巴巴地望着我,当我把小干果放到它嘴边的时候,它会“吱吱”地叫着,抱着小干果,心满意足地跑回它的窝里,慢慢享用。很快,它就胖成了“球”,经常会卡在洞口,上下不得,非常尴尬。我不得不给它实施减肥计划……
有时,它会给我“秀”杂技——倒挂金钩!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下去。在厚厚的干草堆上摔了个仰面朝天。现在想起来,它仿佛还在我眼前。
当小仓鼠死去后,我和爸爸把它埋在了楼下的一棵大树下,爸爸告诉我,小仓鼠在大树下面,时间长了,它就会变成大树的一部分,所以它并没有死。
今年春天,我看见大树长出了新的绿叶,叶子迎风摇摆,发出“沙沙”的声音,我仿佛又看见了小仓鼠,又听见了它那“吱吱”的叫声。于是,我不再觉得它离我很远,而是感觉像以前一样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