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R04-文艺苑

半岛都市报

文艺苑
2018年11月09日

快递业本月迎大考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每年“双11”,对快递行业来说就是一次大考,为避免货物爆仓、快递变慢递等情况出现,不少快递公司都早早准备。近日,青岛市多家快递公司早早就开始为今年的消费旺季做准备,通过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等渠道招兵买马,好不热闹。
“为备战今年‘双11’,我们早早就开始增聘快递员、增加快递车。”某快递公司青岛区域负责人表示,将在“双11”期间采取增加人手、增加车辆、启动应急预案等方式,确保快件的正常收发。
据了解,去年11月11日当天,全市收寄量为212万件,创青岛市单日收寄历史最高;14日~16日迎来投递高峰,15日全市投递量为185万件,同比增长45%。去年11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912.83万件,同比增长31.66%。不少快递员及网点负责人对今年“双11”期间快递业务量均持乐观态度。“去年几乎连续加了一个月的班,今年估计会更忙。”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