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8年11月09日

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又有大动作

与美国三所高校合作办学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孙瑜

11月2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平度实验高中与美国斯坦森大学、玛瑞丹学校、西敏大学等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对于平度师生来讲,在家门口享受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已不是梦。座谈会上,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向美国客人详细介绍了平度教育的发展情况,期待在本次中美合作办学上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之后,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刘少华与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柴生华签署《中美友好战略协作框架备忘录》。
上午9:00全体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校园,9:20在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10:30分,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举行了与美国高校合作办学的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与美国三所名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展各类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拟引入美国优质课程,对该校教学内容进行优化和整合,朝着符合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的课程体系建设;组织师生交换、交流、寒暑假研学项目,前往对方国家交流学习,体验国外生活,学习对方文化及课程,拓宽国际视野;并开展教师国际化培训等一系列项目,选派若干教师赴美学习进修,提高教师的综合能力,通过本次签约活动,为平度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与发展机会。
(详见P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