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3-城事

半岛都市报

城事
2018年11月09日

从近海走向蔚蓝

特色贝壳粘贴画亮相少海小学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秀俨然已成为青岛独特的城市名片,为留住这绚烂多姿,乘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少海小学以贝壳粘贴的形式创作了这幅作品,来表达对祖国的美好夙愿。
少海小学的两位老师及四名学生,从暑假开始着手创作,起稿,制版,搜集贝壳,上色,粘贴,装裱,历时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幅长4米,宽1.2米的作品,其中涉及贝壳种类20多种,贝壳数量2000多个。
借助贝壳特有的造型和表面纹理,演绎青岛特有的城市风貌。鲍鱼壳粗犷的纹理构造了帆船的坚实,贝壳的螺旋造型正如海洋里扬起的浪花,小巧的米罗配上鲜艳的红色犹如上旋的五月的风……
青青之岛,亲亲上合。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扬帆起航,从近海走向蔚蓝。
齐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