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6-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小身板大能量,这个歌手不一般!

康城社区童星韩锦良献唱艺术节,被赞天籁之音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韩锦良参加比赛后留影。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杨
通讯员 王迪

“第四届民族青少年艺术节”山东赛区儿童B组一等奖,崂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小学组一等奖……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光鲜履历,就算是成年人也少有做到,而我们的主人公——家住康城社区东方美景小区的韩锦良小朋友,今年才刚满10岁,就已经取得这些亮眼的成绩,俨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明星了。9月19日,记者走近这个闪亮的小童星,韩锦良和他的妈妈一起同我们分享了“家有童星”背后的养成故事。

自幼与音乐结缘
唱歌成为必修课


据韩锦良的妈妈回忆,锦良的外公外婆自年轻时便喜爱吹拉弹唱,还自己组建了乐团。也许是受父辈们的影响,自锦良懂事开始,他便十分喜欢音乐类的电视节目,每逢看到电视上播放歌唱比赛时,锦良小小的身板就挺得笔直笔直的,目不转睛地看着节目,眼睛闪闪发光。孩子有天赋,家长自然就会想到去培养,说到艺术育儿经的时候,韩妈妈说,“从小对他要求就会比较高,看他平时训练累的时候,作为妈妈来说也是会心疼,但我知道必须要付出一定的努力才会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小歌手韩锦良从6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开始进行专业声乐培训。由于从小对音乐有天赋,音准和节奏更是超级棒。“教他的老师曾评价锦良的歌声音质一流,更难得的是他的音域特别宽、低音不哑、高音不破、高低音的转化自然而不牵强,可以比拟成人专业歌手。”韩妈妈自豪地对记者说道。
正在育才中学上五年级的韩锦良,这次在参加“第四届民族青少年艺术节”山东赛区的比赛时,很谦虚地说自己的参赛宣言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但谦虚掩盖不了才华,韩锦良凭借一首《天下黄河》从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用他那嘹亮韵美、天籁般的童声震撼全场,折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获得了儿童B组一等奖。
唱歌学习两不误
梦想做科学老师


“每个家长都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但是‘小天才’倒还算不上。”韩妈妈谦虚地表示,韩锦良小朋友最早是在幼儿园和学校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的,丰富的秀台经验,让韩锦良小朋友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当记者问他演出紧不紧张呀?他童声童气地说“不紧张,上台就是要自信,老师说了,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当记者问起理想时,韩锦良告诉记者,他长大后想成为一名科学教师。“我觉得科学很神奇,我们身边处处都体现科学的成果,也希望可以把科学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韩锦良略带羞涩地说道。
别看韩锦良忙着比赛、忙着唱歌,学习可一点都不落后于人。据韩锦良老师介绍,锦良成绩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平常十分关心班集体的大小事,关爱同学们,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看到韩锦良小朋友将要步入初中时,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虑,那就是上初中之后,学习安排会更加紧凑,要如何来平衡训练和学习呢?韩妈妈很有信心地说,“学习和锻炼不冲突,自信会成为一种习惯,在舞台上他知道很多人喜欢他,学习方面也不会落下,只要他能合理安排时间,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