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06-金家岭新闻

半岛都市报

金家岭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最美教师”是咱金家岭居民!

许阿蕾获崂山区道德模范殊荣,她的事迹感动很多人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许阿蕾获崂山区道德模范殊荣。
文/图 半岛记者 王鹏

9月14日,崂山区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汇演在崂山区行政大厦举办,当天,崂山区共有11人当选道德模范。在此次当选的崂山区道德模范中,人民教师许阿蕾获此殊荣。记者了解到,今年37岁的许阿蕾是崂山区麦岛小学教师,也是金家岭街道辖区的居民,她的事迹感动了不少人,她成为不少居民和学生眼中的“最美教师”。

公交车上批改作业

12年前,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许阿蕾主动选择了去崂山王哥庄做一名山区教师。记者了解到,许阿蕾家以前在青岛大学附近,而她的原单位崂山八中坐落在崂山区王哥庄,从青岛大学站到仰口站,单程近一个半小时,一去一回,每天三个多小时。她数十年如一日,常常坐110路的头车和末车,从未给学生耽误过一节课。有时为给学生补课,她常常晚上8点半才能回到家。因为在路上时间比较长,她经常在110路公交车上批改作业,比较投入忘记下车,司机师傅们经常提醒她到站下车;她在公交车上批改作业的投入精神,感动了司机,也感动了学生。

打着吊瓶研修,成绩突出

2010年山东省暑期远程研修,许阿蕾有9篇论文被省级专家联手推荐,其中4篇入选省教学资源库,并受到青岛市教体局嘉奖。因成绩突出,2010年11月,许阿蕾老师作为唯一一名代表,代表青岛市全体中小学教师,在省研修总结大会做了典型发言,深受好评。记者了解到,她在研修的日子里,她的获奖作业都是在医院打着吊瓶写出来的。因嗓子化脓,需要每天挂一个吊瓶。她没有请假,整整10天,一手打着点滴,一手用笔记本电脑写研修作业。

挺着大肚子,网吧蹲点
许阿蕾告诉记者,2015年春,加入准妈妈行列的她却犯了愁,那个叫李成的单亲家庭的孩子沉迷网络游戏,网吧通宵彻夜不归,忙于卖菜的父亲对孩子不管不问。连续几周的晚上,她在网吧里搜寻,找到精神萎靡不振的李成,把他送回家。她挺着大肚子,在网吧门口蹲点,在冷冷的风中,往往一站就是几小时,她的行为感动了李成,他再也没有玩过网游,并在期末获得了进步之星。而在网吧门口蹲点的那段日子,她的腿关节炎复发,回到家腿疼得上不了床。
她冒着风雪,深入家访,走进学生心灵;她给那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送他心仪已久的篮球服;她选择住在学校宿舍,批作业至凌晨……记者提到她的事迹,许阿蕾不以为然。“当你真正热爱一种工作,并且把它渗透到你的生命里的时候,你做任何事情都会觉得是心甘情愿的,不会觉得累或者是疲惫,相反,你在这个过程中是幸福快乐的。”许阿蕾说道。
现在,许阿蕾仍然每天拎着一大摞作文本回家,孩子熟睡后,她便悄悄起身,在灯下继续为学生们批改习作。“送走了六年级学生,这个学期我新接了四年级的一个班,作为班主任,我要尽快熟悉每一位学生,尽心教好每一位学生。”许阿蕾跟记者说道。她告诉记者,随后,她将组织班级学生,到金家岭街道辖区的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看望孤儿和老人们,并捐赠书籍等,带动孩子们奉献爱心、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