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2-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温馨提示在此,中秋宝典收好

关于今年的中秋节不可不知道的几件事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见习记者 李珊

人逢喜事尤其乐,月到中秋分外明。几处笙歌留朗月,万家萧管乐中秋。中秋是一年中月亮最圆的时候,家和业旺,人聚业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外的游子听到亲情的呼唤归心似箭,合家团聚的亲人把酒言欢、大快朵颐,新潮的人们跨山越海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不论是选择何种方式欢度中秋,都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能够开心、安全地度过中秋小长假。

  欢乐过节有限制,出行安全记心间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就要来临,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提前介入、科学分析,以便让正在酝酿小长假出游的群众做到出行前“心中有数”,合理安排出游目的地及出行时间。另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22~24日)不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的假期之列,因此,本次中秋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提醒,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中秋节出行安全提示和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据中国气象局,平度市中秋节小长假三天温度分别是12℃~21℃、15℃~26℃、15℃~28℃,多云,适合出行。
2018年中秋节(9月22~24日)放假期间,受近郊游、探亲游影响,9月22日和24日预计重大城市的进出城方向车流将持续升高,重点路段容易发生拥堵。中秋出行,在高速上行车时注意不要频繁变道,更不要在行车道上无预示地紧急减速和停车。此外,注意不要和其他车辆并排行驶,也不要在超车道上长时间行驶,更不能试图从紧急停车道上去超车。中秋节三天驾车到平度市游玩的市民,请尽量避开红旗路、杭州路等修路路段。停放车辆时,请自觉将车辆停放到机动车泊位内。

  白露过完是中秋,注意饮食是大事

今年中秋节前一天正是白露,这个节气反映的是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令,正如谚语所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天气逐渐转凉,不仅要适当添衣、注意脚部保暖,在饮食上也要注意秋季养生,要避免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吃蔬菜避免生食;多补充些优质蛋白,养护好我们的脾胃,可以选用些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来防止秋燥。
中秋节吃月饼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习俗,但月饼虽好吃,也要注意适度为主。我们可以早上吃月饼,补充上午所需的能量,也不易发胖。而对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的民众吃月饼时要适量。虽然现在月饼越来越好吃,但也不能过多吃月饼。因为月饼含有很多油脂和蔗糖,过量食用会导致胃胀、消化不良,严重还会引起腹泻。另外,还会影响食欲,导致食欲不振,血糖升高。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吃月饼的时候要适量,避免影响肠胃功能。
同时,要注意吃月饼的饮食搭配。吃月饼不宜同时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同时,必须减少米饭和油脂的摄入,或者多吃富含维他命C和纤维素的柚子,例如在吃月饼的时候搭配绿茶一起享用就更加健康了,绿茶有助于促进消化,还能帮助解油腻。

  陪爸妈去旅游,平度风光无限好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年中秋节出游预测报告》显示,3天以内的短途周边游更“受宠”,同时今年家庭客群占比达69%,更亮眼的是祖孙三代同游,而平度作为青岛市的“后花园”,必然少不了各种引人入胜的风景胜地。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半岛记者特地向每位市民推荐几处你不得不去的风景区。
最美茶山风景区,人间胜地自可知。茶山风景区分为迎景区、自然风光区(野外拓展区)、佛教文化区三个游览区。迎景区主要是人文景观,包括关公庙、水上乐园、滴水观音等,还可以欣赏到自然山体象形景观卧佛山、济公醉卧和点将台(又名拴马桩)等;自然景观区(野外拓展区)从神茶题字处到千丝瀑景点处,全长900米左右,还有随处可见的象形山石惟妙惟肖。木栈道沿路有狮子峰、龟兔赛跑、将军石等天然象形石景观;佛教文化区从观照亭到般若寺,主要的景点有上品石、状元峨冠、状元井等。
不到高氏庄园吃不到大泽山最好吃的葡萄。高氏庄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葡萄之乡”——大泽山,北临碧波荡漾的泽山湖,是一处集葡萄采摘、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有机生态农业观光园。发展葡萄品尝区、葡萄酒品尝区、自由采摘区、儿童游乐区,让游客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魏碑是书法艺术瑰宝,国家最早公布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座落于平度市大泽山之右的天柱山半山腰上。郑氏父子所书镌的诸多摩崖刻石中,最有名的要属摩崖碑刻――天柱山魏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座落在天柱山之阳的云崖上。这些刻石,现锋棱依旧宛然如昔,清晰完好。游人观之,会感到其有一派仙风道骨,浑然而不食人间烟火的超尘脱俗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