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5-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您不可忽视的安全用电小常识

国网莱西供电公司提醒市民安全用电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老人们很开心。
1、房屋在装修时一定要请专业电工按照新家的电器配置负荷要求来设计和施工,所有电线一定要达到通电负荷要求且穿管预埋,线路接头必须要专业处理,配电箱要安装漏电保护器。真正做到安全规范、标准合理,防患于未然。
2、家用电器在使用完后,不要只关掉自身开关便了事,岂不知,这种做法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因电器本身的电源板初级边还处于通电发热的状态,一来浪费电能,二来长时间通电还可能使元件炭化而短路,引起火灾;如雷雨季节,不拔电源插头更容易引起雷击;建议外出较长时间时,最好拔掉电器插头。
3、给小家电充电时,尽量不要在晚上睡觉或没人时给电器充电;因为市场上有的充电器、电池质量不过关,或在充电过程中电压的不稳定,有可能自燃起火,这种情况媒体报道也不少。
4、在使用电饭锅、电磁炉、烤火炉等大功率电器时,最好不要一起在同一时间、同一开关插座排上使用,以免导线和插座过负荷烧毁。对那些有三爪插头的电器时,一定要配备接地线,以免电器外壳漏电而发生触电。
5、使用简易“热的快”时,装水容器不能使用铁制器具,器具工作时,不能用手触摸。在软体床上不要使用电热毯。这样容易折断电热丝引起火灾,若需使用,可给空被窝预热后,在人上床前撤下电热毯。
6、禁止用湿手接触带电的开关,禁止用湿手拔、插电源插头;拔、插电源插头时手指不得接触触头的金属部分,也不能用湿手更换电气元件或灯泡。
谢浩军 张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