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5-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老酒伴中秋,抗衰又益寿

温脾祛寒、通络活血、补血养颜……老酒是秋冬季节上等佐餐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妙府老酒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秋冬饮用温补养生。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素有举家团圆、亲朋聚会的习俗。不论家人团聚还是走亲访友,甚至商务社交、公司福利,大家都在考虑着送什么礼品好。营养专家认为,中秋佳节,吃着月饼和螃蟹,还需要配点老酒才更够味儿。

秋冬健康养生宜喝老酒

为了吃得尽兴,喝得健康,营养专家建议大家秋冬季节不妨用传统老酒替代白酒、啤酒。中医认为,适量饮用老酒有温中祛寒、通络活血、温脾散寒之功效。如一些在冬季畏寒怕冷、四肢发凉的人,每日饮用一小杯热老酒,可以通血脉、温四肢,缓解寒冷感;而一些在冬季经常出现肠胃虚寒疼痛的人,每日饮用一小杯热老酒,可以散寒止痛,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对一些冬季出现腰背疼痛、手足麻木和震颤的老年人,少量饮用老酒也很有好处。
老酒香气浓郁,甘甜味美,风味醇厚,并含有氨基酸、糖、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等;温饮老洒可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等,近几年深受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和认可。另外,喝妙府老酒还可培养好气色。想拥有美好的气色,从拥有红润的唇色开始。而拥有自然红润的唇色,需要注意补脾。专家建议冷天里可以喝一点黄酒佐餐,这同时也是最传统的补脾良方,对于改善肤色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黄酒是中国的民族特产,属于酿造酒,在世界三大酿造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的一席。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适量饮用黄酒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
老酒虽好,也不可贪杯

老酒虽好,也要适可而止,不可贪杯过量,且饮用老酒也是有禁忌的。
避免空腹,人在饱腹时对酒精吸收慢,而空腹时吸收快,易醉。
避免快饮,喝老酒宜慢慢地品,放宽节奏,从容心境,充分享受酒味。妙府老酒富于营养,细品慢饮容易吸收,是一种好方式,也是一种好境界。
避免混饮,各种不同的酒混合起来饮用,易醉,而且会产生副作用,引起胃不适和头痛等。
避免过量,老酒口感温和,但切勿轻视,因为后劲比较足。一般白酒半斤的量,喝老酒千万别超过八两。适量常饮,对身体才有益。
避免酒后洗澡,酒后洗澡容易将体内贮存的葡萄糖消耗掉,而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能导致体温急剧降低,严重的会引起休克。

半岛为您的佳节“备礼”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秋冬季喝老酒的便利,半岛都市报优品生活馆及各地方记者站与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新引进多款妙府老酒,且以优惠价格为市民馈赠亲友提供礼品选择。即墨妙府老酒屡获殊荣,是北方黄酒的杰出代表,也是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官方指定用酒,馈赠亲友倍儿有面子。活动咨询电话:
半岛优品生活馆(市区):80889658
城阳:13808980294  
红岛:13375577575
即墨:18053852008
胶州:83982811、83982829
平度:15053271877
莱西:83961002,17753206563
半岛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