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0-朝花周刊

半岛都市报

朝花周刊
2018年09月21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重新新闻[A04]重新新闻[A05]城事新闻[A06]城事新闻[A07]城事新闻[A08]城事新闻[A09]城事新闻[A10]城事新闻[A11]城事新闻[A12]城事新闻[A13]城事新闻[A14]城事新闻[A15]文体新闻[A16]文体新闻[A17]文体新闻[A18]娱乐周刊[A19]娱乐周刊[A20]朝花周刊[A21]朝花周刊[A22]天下新闻[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B01]国庆特刊[B02]国庆特刊[B03]国庆特刊[B04]国庆特刊[B05]国庆特刊[B06]国庆特刊[B07]国庆特刊[B08]国庆特刊[B09]国庆特刊[B10]国庆特刊[B11]国庆特刊[B12]国庆特刊[B13]国庆特刊[B14]向快乐出发[B15]向快乐出发[B16]国庆特刊[GA01]平安红岛[GA02]平安红岛[GA03]平安红岛[GA04]平安红岛[GA05]平安红岛[GA06]平安红岛[GA07]平安红岛[GA08]平安红岛[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街道新闻[QQ02]镇江路街道新闻[QQ03]镇江路街道新闻[QQ04]镇江路街道新闻[QR01]辽源路新闻[QR02]辽源路新闻[QR03]辽源路新闻[QR04]辽源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清华园日记》

新闻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季羡林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清华园日记(全本校注版)》是85年前季羡林在清华大学上学时所记日记。该版本由校注者叶新教授对照日记原稿重新核校,整理出季羡林大学四年成绩单、同系同级同学名录、大学期间创作和翻译的文章清单。同时该书还辑录了季羡林在此期间创作发表的散文,选入对清华园师友的回忆文章。

《春心》

作者:荆歌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本书收入作家荆歌中篇小说代表作六部:《春心》《爆炸》《胜利》《死者不做证》《雨夜花》《县城》。小说以荆歌一贯的敏感、精确和清澈,书写了作家独特的童年记忆和小城生活经验,现场感十足。有春心的初萌、友谊的温暖,有旧时光的恍惚、新时代的迷蒙,还有情爱物欲的摇摆沉沦、生老病死的悲喜聚散。曲折的故事、结实的人物,缠绕于时而幽默时而伤感的叙述调性中,峰回路转,一唱三叹。

《宋时明月寄春风》

作者:流珠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本书题名“愿得柳七心”,却不是一本只谈柳永之书,而是以“柳七”借指天下词人。本书所选的词章篇幅的确以柳永为冠,全书共选词34首,选取柳永词20余首。但还会讲到一位神秘的西湖隐士,与梅花情定终身的诗人林逋。而压场出现的,则是韶华高绝,被誉为“云破月来花弄影尚书”的张子野。作者以醇雅深秀的语言解读宋代词人的儿女情、风云气,充分展示了宋词倾国倾城的绝世风华。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澳大利亚史》

作者:(澳大利亚)约翰·赫斯特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这是一个移民、海洋和炽热大地的共同故事。独处于与世无争的大陆上,澳大利亚虽不像欧洲、北美洲大陆上的国家那样曾雄踞世界,但它的神秘、和平和浓郁的异域风情依旧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本书作者是澳大利亚极负盛名的历史学家,他用简明、幽默的写作风格,为我们剖析了澳大利亚的历史与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