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动向

寓教于“歌”,献礼建党97周年

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开展红歌党课公开课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海玉 报道
本报6月26日讯 6月26日下午,东城国际社区活动室里歌声飞扬,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崂山区委党校、东城国际社区党委等单位在此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党史、颂党恩、强党性”红歌党课公开课暨建党97周年主题纪念活动。活动采取边讲边唱、边唱边讲的开放式、情景式党课形式,别开生面,新颖生动,大家用激情昂扬的红歌为建党97周年献礼,让在场的党员与群众深受教育,使大家更加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中国梦信念。同时,该活动的启动,拉开了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我们通过红歌党课的形式,回顾党的历史,讴歌党的恩情,力争让党的教育形象化、具体化。”东城国际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向阳表示。通过这堂红歌党课,不仅让党员感悟红色文化精神内涵,让红歌精神在党员身上形成正能量;还以寓教于“歌”的形式,有效地宣传党的主张、坚定党员的党性和理想信念,引导居民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聚刚在致辞中提到,在“金领带”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在“党课活起来,党员动起来”的党课理念的指导下,街道党工委及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丰富党课内容和形式,让党课活起来,用走心的党课,让党员变被动为主动,变接受为互动,充分激活了党员动力。下步,街道党工委还将继续探索党课新载体,打响金家岭党建“金领带”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