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动向

八旬老党员服务社区18年

八大峡街道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126人,他们个个都是好榜样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于老自制“档案”记录居民事和工作。
■特写 服务社区18年 “闲不住”的老党员
在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几乎没有人不认识86岁的于洁东。这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社区居民心中的威望很高。楼顶修葺、水表改造、更换灯泡……事无巨细,居民们都爱找于老爷子。
“我入党宣誓的时候就说过:生命不息,工作不止。”1954年入党,到今年于老的党龄长达64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了。这么多年,他一直践行着自己64年前的誓言,用他的话说,“就是闲不住”。
服务18年,社区大院5个楼座7个单元两百多户人家,家里都有哪些人、什么情况,于洁东全都“门儿清”,“谁家有矛盾、谁家有喜事,我心里都有数。大家遇到事情愿意找我帮忙,我也乐意为大家伙出个主意。”于洁东告诉记者,他有木工这方面的手艺,院子里只要有哪户人家的门、窗需要修理,他就去帮忙。
“于老帮着干工作,居民舒心,我们也省心。”团岛社区副主任彭兵表示,遇到事情,有于老这样的老党员牵线,给居民做思想工作,向社区、街道反映居民心声,工作都事半功倍。难怪他不停地感叹“于老就是我们团岛社区的一块‘宝’!”更是名副其实的“社区管家”。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报道
本报6月26日讯 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圆满结束,八大峡街道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再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成为“青岛记忆”中一群难忘的身影。为表彰先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6月26日上午,八大峡街道表彰了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并举行了“红色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通报了徐达、李玉琴、刘录义、马庆平、肖宏、于洁东等在内的优秀共产党员,及6个社区的优秀志愿者名单,共计126人,并向他们发放志愿服务包,表彰各位党员、志愿者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起到的表率作用。
表彰结束后,八大峡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志愿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将传承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与活动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相结合,激励各位党员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