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招考季伴你行

青岛大学所有院系参会招办主任现场给出预估分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考多少分能报青大医学部临床专业?”“我想报咱学校的中外合作西班牙语专业,多少分有希望?”高招会现场,青岛大学主场馆展位前人气爆棚。由于今年青岛大学占据了本报高招会的主场优势,青大30余个院系一起亮相主场馆旁边的附属馆。不管考生、家长想了解各专业预估分数线、优势学科还是就业前景等,均有青大的专业老师给出相关解答。
“本场高招会办得好、人气旺,家长咨询热情也特别高,我们青大希望作为东道主能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好。”青岛大学副校长汪黎明给本场高招会点赞道。
记者在附属馆看到,青大优势医学专业和师范专业都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青岛大学招办主任解涛亲自上阵,给考生、家长们做了最权威、详尽的解答。参考往年录取位次,解涛现场给大家预估了今年青大各招生类别的录取分数线:
文科590分(位次7700名)以上录取机会较大,588分(位次8200名)以上积极鼓励报考;
理科575分(位次37000名)以上录取机会较大,573分(位次38000名)以上积极鼓励报考。
对面向青岛考生招生的青大师范类专业,预估分数线是文科562分(位次18000名),理科533分(75000名)。
青岛大学医学部的优势专业临床医学(5+3)预估线是理科612分(位次14000名),临床医学5年的预估分数线是理科603分(位次19000名)。
中外合作办学的西班牙语专业是很多考生、家长关注的热点,青大给出的预估线是文科564分(位次17000名),理科538分(位次70000名)。
“今年学校还为2018级新生提供了很多利好政策,比如这一级新生将在大一和大二时各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师范类、中外合作、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可转入相同办学模式的专业。所以,希望考生在专业选择上无须过于纠结,志愿填报时尽量服从调剂,以增加录取的可能性。”解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