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6-启航

[ 安全山航 ]

新闻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航空知识“飞”进校园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近日,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飞行二大队段书彬机长奔赴崂山区张村河小学,给学校三年级130余名学生讲授一堂生动的航空知识课《民航飞机的概念及飞行原理》。
“飞机是怎么飞起来的?”“飞机飞过后的白烟是什么?如何形成的?”“飞机能飞多高?飞多远?”……课堂上针对可爱的面孔提出来的一个个问题,段书彬以鸟类飞行为切入点,用图片及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航飞机的概念及工作原理,为孩子们解疑答惑,让学生们对民航飞机有了更为形象的直观认识。课堂后设置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里,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段书彬将一个个精心准备的印有山航标志的飞机模型、领带夹等赠给回答正确的小朋友。
山东航空公司每年通过多次的“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们普及航空知识,机长深入学校,一方面履行好山航人的使命,同时在讲课过程中也增强了自豪感与自信心,在今后飞行工作中为平安山航做贡献。